群团工作

鹤煤工会召开一季度群众安全工作座谈会

2021-09-07 来源:鹤煤公司

  3月30日,鹤煤工会在机关二楼多媒体会议室组织召开一季度群众安全工作座谈会。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徐伟出席会议,公司工会相关人员及本部矿井、地面生产单位的工会主席、副主席、女工负责人、生产干事参加了会议。

  徐伟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扛起政治责任,扛起法律赋予的责任,提高思想觉悟,全方位做好安全管控工作。二是要扎实开展各项群众安全工作,切实发挥好群众安全监督作用,营造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安全氛围。三是要做好女工协管工作,吹好“枕边风”,要时常叮嘱员工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安全工作,不能因为“图省事、走捷径”而造成安全事故。四是根据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对煤矿的相关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煤矿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主动查找隐患、积极整改隐患。五是根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的相关规定,不断推进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双重预防体系和安全生产标准化“三位一体”建设和运行。六是要求各单位加强领导,统筹谋划,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有效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与宣传工作,共同营造企业良好的安全环境。七是要以技能竞赛为抓手全面提升员工队伍素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鼓足干劲,为河南能源、鹤煤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结合本单位一季度实际情况,就如何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更好地发挥安全工作职能作用,如何加强群团思想教育、群监组织建设,提升群众安全反“三违”能力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新思路和好办法。同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在群众安全工作管理、夯实班组建设基础、开展好全员技能竞赛等工作方面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工作方法。(郭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