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鹤煤公司举行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1-09-10 来源:鹤煤公司

  硕果飘香季,金秋圆梦时。8月25日,鹤煤公司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举行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书民出席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皮大峰主持仪式,党委副书记张明华参加了仪式。

  李书民向新考入大学的学子们表示祝贺,向悉心培养子女成长成才的家长们表示诚挚的问候。他动情地说,自2003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公司为职工排忧解难,积极筹措资金,连续18年共发放助学金726.14万元、帮助4142名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完成了学业。特别是今年在资金极度紧张的情况下,对54名公司级困难学子予以救助,发放助学金15.5万元,各基层单位对300名矿厂级困难学子予以救助,发放助学金34.02万元,彰显了国企担当,履行了社会责任。

  李书民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活动重大意义。要从坚持服务民生、构建和谐企业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金秋助学”活动的重要意义,时刻把维护职工群众利益摆在突出位置,抓细抓实每个环节,不让一名大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入学,不让一名在校大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二是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公司各级工会组织要以“金秋助学”为载体,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完善助学措施、拓宽助学范围、营造助学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三是立志成长成才,投身祖国建设伟大实践。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远大抱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习环境和青春年华,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懂得感恩,积极投身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同时,真诚欢迎学成归来的学子投身鹤煤高质量发展中来,奉献青春智慧,谱写青春华章。

  皮大峰主持助学金发放仪式。他强调,各级各部门既要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更要全力维护职工群众利益。各级工会组织要从思想深处认识到,越是在困难的形势下越要做好“金秋助学”工作,不但救助标准与去年相比不能降低,而且还要想办法保证在孩子们开学之前发放到位,决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因贫困而上不起学,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企业的关爱和帮助。

  张明华通报了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开展情况。针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协调高效推进。二是查缺补漏,确定帮扶对象。三是精准助学,做到动态管理。四是规范程序,保证公平公正。

  仪式上,受资助学生代表上台领取了助学金,大学生代表上台作了表态发言。

  公司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基层单位党委书记、工会主席以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 郭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