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河南能源向鹤煤公司下拨200万元防汛救灾款

2021-09-10 来源:鹤煤公司

  8月17日,记者采访中获悉,河南能源为帮助鹤煤公司所属各单位开展灾后自救、保证鹤煤公司接受安置的浚县灾民生活平稳,推动鹤煤公司灾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高效推进,特从募捐善款中划拨200万元,用于救助帮扶鹤煤各单位暨安置浚县受灾群众。

  为切实做好对受灾单位和职工的帮扶救助工作,鹤煤公司党委及时组织开展了全公司受灾情况的摸底排查工作,根据基层单位上报的受灾损失情况,结合上级拨付的救灾款项,经鹤煤公司党委研究、决定,对遭受损失较重的五个单位,以及242名受灾职工予以救助。同时,要求受助单位救灾款项不得挪作他用,必须专款专用,受灾职工救助金由各单位负责直接打至职工银行卡,不得发放现金和实物。各基层单位须留存救助款项的使用台账和发放明细,并于9月3日前报送工会。鹤煤公司纪委监察处和工会负责对救助款项发放的监督和落实。

  据了解,7月份,受持续特大暴雨和上游水库泄洪的影响,鹤煤公司各单位及鹤壁市浚县、淇县地区受灾严重,鹤煤公司的27个单位房屋、护岸墙、围墙倒塌,地面塌陷裂缝,矸石山矸石滚落、沟渠受损,铁路路基、信号设施、通信设施等受损严重。在此期间,鹤煤公司按照省委、省政府、鹤壁市委、市政府和河南能源防汛救灾相关要求和鹤煤公司防汛救灾整体安排部署,全面组织开展矿井灾后自救,全力保证矿井和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张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