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鹤煤公司适时增加办实事项目清单

2021-09-07 来源:鹤煤公司

  “帮扶队要继续沉下心、扑下身,与村‘两委’紧密配合,与村民打成一片,采取多种方式把广大群众有效组织起来,共建美好家园。”9月1日下午,鹤煤公司领导前往“双百”结对帮扶的浚县屯子镇码头村查看受灾情况,并捐赠了160件桶装矿泉水、150公斤浓缩消毒水等亟需生活物资。这是鹤煤公司结合实际适时增加办实事项目清单中的重要内容之一。

  作为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国有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鹤煤公司在先期确定了保障职工工资正常发放、保障职工“五险一金”及时缴纳、保障职工安全健康权益等 11 项办实事事项的基础上,针对疫情防控、灾后重建中职工群众真正“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访实情、查症结,承担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将服务对象由职工扩展到职工群众,适时增加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有序做好灾后重建工作、“99公益日”募捐活动等办实事项目,并及时纳入办实事项目清单,实施台账化管理,逐一抓好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职工群众的烦心事,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据悉,鹤煤公司下一步将抓住用好国庆节、重阳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继续充实完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推动“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孙爱梅 胡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