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梁铁山到三矿慰问督导:坚决筑牢安全根基 全力推进改革重生

2021-09-10 来源: 鹤煤公司

  10月1日国庆节,金菊遍地,红旗招展,鹤壁矿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河南能源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梁铁山到三矿调研指导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等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并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河南能源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赵廷钊,鹤壁市副市长郝志军和鹤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书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皮大峰陪同。

  在三矿井下4101智能化综采工作面,梁铁山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煤炭产量、人员配置等方面的情况,并向一线职工表达了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在节日期间的辛勤付出。

  升井后,梁铁山一行来到三矿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与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一一握手,向他们送去问候和祝福。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梁铁山向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梁铁山指出,前三季度,鹤煤公司在河南能源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克服了重重困难,在资产处置、瘦身健体、生产经营、结构调整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持续在保稳定、提质量、增效益上下功夫,为鹤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河南能源改革重生作出了突出贡献。

  梁铁山强调,职工是企业发展的依靠,是我们的第一牵挂。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抓牢抓实班组建设、区队建设,加大安全生产制度的现场落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切实做好安全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各级干部、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确保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梁铁山要求,要认真吸取“6.4”事故教训,积极践行“三不四可”安全理念,在瓦斯治理上下大功夫、下真功夫,决不能出现麻痹松懈思想,着力提升瓦斯等重大灾害预防能力,持续提升瓦斯抽采治理水平,有效防范遏制煤矿事故发生,真正做到“安全为天”,坚决做到不达标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

  郝志军表示,地企一家亲。感谢河南能源和鹤煤公司对鹤壁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继续发挥煤炭能源优势,加强深度合作,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

  李书民介绍了鹤煤公司安全生产情况,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安排。他表示,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关怀。鹤煤公司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河南能源各项安排部署上来,持续做好安全生产、经营发展等各项工作,全力推进鹤煤瘦身健体和转型升级,为河南能源改革重生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