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鹤煤公司召开任期制契约化工作推进会

2021-09-10 来源:鹤煤公司

  9月24日,鹤煤公司召开任期制契约化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河南能源关于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任期制契约化管理这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书民在会上作总结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皮大峰出席会议。

  李书民强调,一是提升站位,深刻认识任期制契约化重要意义。全面推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对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明确要求,是深化三项制度改革部署的重要抓手。要把握“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这个总遵循,不断提升企业经营水平。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扎实推进任期制契约化管理。要认识到这是弥补短板激发活力的关键举措,深入实施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全面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迫在眉睫、势在必行。要认识到这是推动企业向好发展的迫切需要,必须从体制机制改革入手,全面推行任期制契约化,坚决扭转被动局面、推动企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二是抓住关键,扎实推进任期制契约化重点任务。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抓住关键,紧盯重点,全面推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要切实转变观念,实施双重挂钩,打通退出通道。要用好“指挥棒”,加强业绩考核,突出目标科学可行,突出指标精准合理,突出考核一企一策,突出稳中求进导向,突出责任分解落实。要激发“新活力”,强化以绩定薪,强化任期契约精神,坚持对标行业和市场,切实发挥正向激励作用。

  三是压实责任,坚决保证任期制契约化落实落地。推进任期制契约化,要坚持结果导向,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通过结果检验落实的程度、发展的质量。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方向。要坚持目标导向,压实主体责任。要坚持严格管控,深化评估督导,贯彻落实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强力推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为完成各项目标奠定基础,为企业改革重生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李书民与皮大峰签订了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皮大峰与经理层班子成员签订了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皮大峰与基层13家单位签订契约化经营目标责任书。

  党委副书记张明华主持会议。总会计师张志良通报了任期制契约化经营业绩指标设置和目标确定情况。三矿、热电厂代表基层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班子成员、副总师,机关部室、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生产矿井及地面单位党政领导在主会场参会;陕西富源煤业和内蒙苏家沟矿党政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