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鹤煤公司 “共享用工”助力员工转岗“再就业”

2021-09-10 来源:鹤煤公司

  8月26日上午,在鹤壁富士康厂区门口,鹤煤六矿第七批的50名转岗安置干部职工,在提供健康、行程码和有效核酸检测证明后,按规定办理入厂手续,开始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这是鹤煤公司通过企企合作用工临时安置待岗职工到合作企业参加“共享用工”的一个缩影。

  为做好转岗安置工作,该公司牢记“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部署职工转岗分流工作方案,积极拓宽转岗分流人员就业渠道,加大企业对接力度,实现劳务供求方面的互通互动,千方百计为职工找出路、找岗位,妥善安置富余职工,确保转岗安置工作有序推进。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该公司对所有转岗安置人员信息系统进行仔细筛查,重新梳理用工岗位,精准确定用工人数。同时,由人力资源部门牵头,多部门联合办公深入各单位对符合劳务输出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并通过张贴宣传页、组织经验交流会、与职工谈心等形式,及时宣传贯彻转岗渠道、转岗方式等安置政策。

  特别是鹤煤六矿停产灾害治理期间,职工临时转岗就业问题,不仅牵动着公司领导的心,更关系到企业稳定大局。为此,7月份以来,鹤煤公司人力资源部多方协调联系,结合共享用工合作企业缺员情况,分多个批次向郑州加工区富士康、鹤壁富士康、天海集团输送鹤煤六矿待岗职工1000余人。

  为确保转岗职工留得安心,干得舒心,该公司建立跟踪服务机制,妥善协调解决转岗中出现的各位问题,把行动上的关爱和思想上的疏导贯穿于妥善安置全过程,让广大职工充分了解当前形势和转岗工作的重要性,树立“早上岗、早受益”的观念,促进转岗安置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截止目前,该公司向郑州、鹤壁富士康和天海集团等企业外派“共享用工”980余人,有效盘活了人力资源存量,保障了职工权益。

  “向鹤壁富士康和天海集团安置职工,就是让职工不出鹤壁就能实现再就业。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与在鹤企业的合作,积极开辟富余人员转岗安置途径,实现岗位富余人员转岗不下岗、就业不失业。”鹤煤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苗会明说道。